close

這篇文章之前在別的地方我有po過,但是鳥類的急救是很重要,遇到受傷的鳥類,大家也許會急得不知所措,就像我一樣,但千萬不要不理他,因為,其實你有機會救他一命,就算他後來真的死了,但也請不要太傷心,畢竟你有努力過!!紀念我救的那隻小麻雀,希望他在天堂可活得很快樂。

 

請大家發揮愛心~~若在路上看到受傷的小動物,
可以伸出援手來幫助他們

 

5/14 晚上下班的時候走在路上,本來想去覓食的,結果竟然在路旁看到黏鼠板,重點上面有一隻小麻雀在拍動翅膀,可是因為他整個腹部跟翅膀都被黏住了,所以根本就是越動黏越緊。如果我就這麼走掉他一定會死掉的,所以就顧不得他旁邊還黏住的其他生物(壁虎><)我就試著用手想先把他"挖"出來,結果我的手也被黏住了QQ旁邊賣雞排的老闆娘後來給我竹籤和塑膠袋,就順利脫離黏鼠板。

 

所以我就手捧著他走在路上,想說找一間寵物店,看是否有辦法把他身上黏答答的膠質去掉,結果找到的那間寵物店的老闆雖然很好心給我一條毛巾和讓我沖洗手(手也黏答答的),可是還是沒有辦法。最後,才從我朋友得知可以用"卸妝油",真得不得不說卸妝油真的是超好用,不過因為黏鼠板黏性真得太強了!可能還是得幫小麻雀洗個幾次才能把殘留物去掉。所以目前小麻雀暫時安置在家,希望他能夠趕快好起來~重點是能夠救到一隻小生命真得很開心^0^

-----------------------------------
當時po完這篇文章的時候,謝謝很多網友給我的鼓勵,
我也真的很開心可以救到他,但是他一星期之後還是走了,
我朋友安慰我說至少他可以多活一星期,雖然這麼說還是很難過.....

以下很重要,也是熱心網友給的建議:
如果遇到有小動物被黏在老鼠板上,
1. 有網友建議用麵粉把他用起來,但是我有查過資料,麵粉很容易讓他的毛也跟著被拔掉!!
2. 所以建議的還是,使用橄欖油(其實化妝油確實也很有效,但是含有化學成分較不優),倒一點在手上,用指腹慢慢搓被沾黏的地方,之後再使用麵粉,會比較妥善。
3. 若撿到的鳥類,一開始很虛弱沒辦法進食,可以嘗試為他電解質+水(或用舒跑1:10水),嘟到他嘴巴邊,他是會喝下去的。鳥三天不吃東西沒關係但不能不喝水。
4. 若是真的沒碰過鳥類或是沒辦法照顧,那請撥打凡賽爾賽鴿寵物鳥醫院(02)2586-9933 他們在台北  台中  高雄都有設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blueliki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